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海警局开展端午佳节包粽子活动 “粽”享欢乐
发表时间:2022-06-02 15:5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迎接端午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体验端午节风俗习惯,6月1日上午,广西海警局“浓情端午、‘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在北部湾畔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陈书航 杨千 苏杰 侯树博)又到一年粽飘香,千里相思情更浓。为迎接端午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体验端午节风俗习惯,6月1日上午,广西海警局“浓情端午、‘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在北部湾畔拉开帷幕。

  “将粽叶摊在手心,卷成锥形放进糯米,把馅料夹在糯米中间,包好后用绳子扎紧……”在该局22508艇,拥有丰富“包粽子”经验的雷达骨干陈泽坚手把手细心地教舰员们包粽子方法,娴熟的动作顿时让围观的众人竖起了大拇指。“授课”完毕后,大家分工明确,尝试着做起了包粽子的“精细活”,刷洗粽叶、淘米、调配料其乐融融。

  “我包的这个里面有香肉和咸蛋黄,口味肯定很特别”“原以为粽子只有凉粽,没想到来了广西还能吃上肉粽”……艇员们来自天南海北,这一刻,他们把平日的思乡之情全包在了粽子里。

  在该局涠洲舰,已经在舰艇上工作二十年的机电班长李学良说:“离家千里之外,能把亲手包的粽子拍照发给家人看,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舰上的包粽子现场,舰员们围在一起,各自讲述着自己家乡端午节的风俗,时不时穿插的小笑话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不一会儿,各具特色的锥型香粽就在欢声笑语中新鲜出炉,船舱里飘散着阵阵粽香。大家尝过都说,自己包的粽子就是香!

  “备勤备航部署。”夜幕降临,涠洲舰在粽香味中解缆起航,开赴北部湾海域执行巡逻管控任务。“节日期间,我们将坚守一线,守护北部湾海域安全稳定。”涠洲舰舰长谭龙伟说,他们将持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筑牢海上疫情输入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