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南宁专场)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07 11:2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6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南宁专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刘洋 刘晨曦 陈咪咪)6月6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南宁专场)举行。广西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到场调研,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陪同调研。

 领导调研现场。刘晨曦 摄

  伍春辉一行走访各企业招聘展位和高校大本营,详细了解有关企业的岗位设置、招聘人数以及各高校的专业发展、毕业生到场人数、学生就业率等情况。伍春辉表示,毕业生们应当具有就业竞争意识,重视校园双选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良好突出专业优势,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把握重视基层锻炼机会,勇于尝试和挑战,在工作中展示才干,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双选会现场设有就业指导专区、简历问诊专区、党员先锋服务专区、企业服务专区、学生临时休息专区、高校大本营等便民服务点。

 就业指导。刘洋 摄

  南宁市隆安县创业园学校招聘负责人陆有福表示,此次双选会规模较大,各个环节安排有序,给予企业和学生双向洽谈的机会,对于合适的人才学校准许直接签约入职。

  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主要面向区内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包括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学生、残疾学生等困难群体。据统计,广西2022届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约5.54万人。

 用人单位解答疑惑。刘晨曦 摄

  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梁子沐说:“本次双选会具有针对性,能够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学生就业问题,我认为应聘学生需从专业知识储备、岗位硬性条件适配、积累面试技巧等多方面提升自己。”

  本次双选会是2022年南宁市举办的第一场跨校线下双选活动,共有来自25个高校的约2000名学生参会,到场单位116家,提供约6000个需求岗位,民营企业占比超六成,参会单位重点涉及公共管理、互联网、物流、法律、医疗、计算机、零售、教育、电子、建筑等众多行业。本次活动采用“线下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的组合形式,无法前来现场参会的毕业生可以通过广西毕业生就业网(智慧就业平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