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12:3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记者 林浩)6月13日上午,由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广西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低碳日活动在南宁启动。

  广西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广西将推动节能和提高能效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从源头上不断降低资源和环境代价,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西扎实推动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2.3%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可再生能源电量实现全额消纳,消纳权重超过国家下达指标;森林覆盖率达62.55%、居全国第三,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希望通过低碳日系列活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构建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企业主动承担减污降碳主体责任、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实有力,严格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市场交易,43家企业纳入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管理,清缴配额1.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柳州市率先落地单株碳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创建广西第一所“低碳学校”。

  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个人)、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公众服务中心的环保公益人刘畅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希望大家从自身的小小举动做起,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减少个人行为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公众低碳绿色生活方式转变。

  此外,启动仪式上,广西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久兵介绍了该公司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项目案例——贵港市江南制造业综合产业发展区农林生物质能供热项目;小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低碳倡议书。

  据了解,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意识和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