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大化举办布努瑶祝著节房、车博览暨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交易会
发表时间:2022-06-28 15:2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2大化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布努瑶祝著节房、车博览暨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交易会开幕式在河池市大化县成功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  近日,2022大化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布努瑶祝著节房、车博览暨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交易会开幕式在河池市大化县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大化县人民政府和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以“魅力大化 百品惠民 绿色出行”为主题,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优势,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促进产业发展,引导乡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促进农产品及其它本地特色产品流通交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助力广西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共同促进广西经济社会低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江金在开幕式上讲话。大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江金,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边凯征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化瑶族自治县各有关单位代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单位的有关业务负责同志、新能源汽车企业、充电桩、电池、大化县房地产企业负责人以及经销商、代理商、投资人、新闻媒体记者等等200多人参加开幕仪式活动。

  本次活动自6月24-28日,为期5天,在河池市大化县江滨南路地王国际沿江路段举办,展出面积3000余平方米。活动汇集了欧拉、哪吒、比亚迪、五菱、比亚迪、长安、北汽、长城、广汽等国内新能源汽车整车品牌,柳州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新能源汽车品牌、金融、齐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大化本地房地产企业的楼盘(豪门时代、恒力城、江滨花园、国宾府、天御华府有、红河风情小镇)及其他各类消费品,展品十分丰富。

 韦江金视察了解欧拉新能源汽车。大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江金表示,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举办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市有关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办对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促进产业发展,引导乡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韦江金介绍,大化县在区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也取得了一些成效,截至2022年4月30日,大化县累计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57辆,累计建成充电桩60台,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提供了便利。随着区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新任务的下达,将加大加快大化县乡村充电设施建设,进一步解决消费环境不优、流通渠道不畅等因素,开拓乡村消费,释放居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边凯征在开幕上致辞。大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边凯征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性机遇,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近年来,随着大家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新能源汽车具有环保、节能,噪音小、后期养护成本低,当前购车政策好等优势,并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惠及广大消费者。

  在2022大化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布努瑶祝著节房、车博览暨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交易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