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17:2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活动以“漫绘广西,秀展八桂”为主题,共分为大赛和漫展两大主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林洁琪)6月28日,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活动以“漫绘广西,秀展八桂”为主题,共分为大赛和漫展两大主题。

  此次活动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教育厅、广西科学技术厅、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商务厅、广西国资委联合主办,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联合湖北武汉知音动漫等国内一线动漫资源公司共同举办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组委会表示,此次活动将优化广西动漫产业布局,提升广西本土动漫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新时代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打造广西独有的动漫IP属名。大赛作为丰富假期期间积极健康的文化项目,进一步促进广西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文创赋能作用,繁荣文创产业,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文化消费。

  据了解,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将立足广西本土文化内容挖掘与市场主流动漫内容相结合,开设高校类和社会类两大类别赛道,划分了“广西特色文化”“动漫角色设计”“动漫场景设计”等多种奖项。从即日起至9月公开进行作品征集,届时会进行阶段性成果展示,并邀请国内外知名绘画专家、动漫专家、高校动漫专业负责人等参与评审,最后在桂林市举办的“2022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举办大赛颁奖活动。

 身穿动漫角色服饰的cosplayer(角色扮演者)。大赛组委会供图

  大赛期间,8月20日至8月21日,还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国漫”、“古风”、“剧游”为主题,展示《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等国内顶流IP及创作团队、产业团队,为动漫企业及动漫爱好者打造出一个专属的大型专业漫展。

  此次大赛投稿方式为电子文件投稿,参赛者以压缩文件命名“类别+作品名+姓名+院校”投稿至邮箱gxwhlyds1@vip.163.com,并进入QQ群(782351007)交流咨询,且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