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粤桂联动举行农产品供销对接会 广西忻城糯玉米亮相
发表时间:2022-06-30 14:3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随着大屏幕上一串串数字展示出粤桂协作推动广西忻城县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成果,“携手同行•共赢未来”2022年度粤桂乡村振兴农产品供销对接会暨广西忻城糯玉米品牌展销会在忻城县正式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冯峰)6月30日,随着大屏幕上一串串数字展示出粤桂协作推动广西忻城县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成果,“携手同行•共赢未来”2022年度粤桂乡村振兴农产品供销对接会暨广西忻城糯玉米品牌展销会在忻城县正式拉开帷幕。

  粤桂乡村振兴农产品供销对接会暨广西忻城糯玉米品牌展销会启动。王扬 摄

  此次活动在粤桂两地同步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两地联动,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粤桂协作供销商企业代表签约仪式、忻城县糯玉米企业代表路演活动、忻城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电商直播带货擂台赛等多个环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与广西共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支持协作地区做优服务链、做强品牌链、做大产业链,提升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加强产销对接,深化消费协作,进一步推动“广西好嘢”“桂品入粤”,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由衷地期待这样的合作能够更上一层楼,期待广东和广西两省区‘双向奔赴’,结出更多甜蜜的果实。”

  粤桂两地线上线下联动。王扬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韦浩在发言中说,今年以来,粤桂协作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两省区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在新的征程上,两省区将推动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发展,争做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区域协调平衡发展践行区、先行区,携手谱写南粤大地与壮美广西发展共赢新篇章。

  广东茂名市副市长王小慧在发言中表示,结对以来,茂名市和来宾市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全面落实粤桂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粤桂协作的典范。下一步,茂名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劳务、消费、人才等方面协作,推动两地在农产品销售、康养产业、文化旅游、商贸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更深的合作。

  忻城县各大供货商与广东供应商达成合作云签约。王扬 摄

  为增进粤桂互相了解,加强粤桂互惠合作,在多方努力下,忻城县各大供货商与广东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建立长期供求业务关系。签约仪式上,6家企业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0家粤桂企业以线上云签约的形式达成意向签约,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糯玉米是忻城“三宝”之一,在忻城已有五百多年的种植历史。忻城糯玉米颗粒饱满,形如珍珠,口感软糯香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路演活动中,忻城县糯玉米企业代表细数了忻城糯玉米的优良品质,大力推荐这一极富营养价值的地方特色农产品;乡镇代表上台为忻城糯玉米助力,并推介了红渡镇的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项目。

  广西主会场还举行了“我为忻城糯玉米代言”电商直播带货擂台赛。直播间内,主播们各显身手,手持忻城的优质农副产品卖力带货,宣传推广“忻城糯玉米”区域公用品牌,他们将在两天时间内根据带货销量、执行策划得分、直播KPI数据等标准决出最终的“擂主”。

  近年来,粤桂两省区不断密切各层次沟通对接,拓展多领域交流交往,扎实推动农文旅等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2021年来,广东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和广西忻城县创新“组团式”帮扶机制,持续深化在粤桂产业园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销售农特产品等方面的协作对接,推进忻城乡村振兴,结出累累硕果。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凝聚更大力量,整合更广资源,促进忻城县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推广,进一步加强粤桂两省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发挥2022年粤桂协作资金使用效益,展示粤桂协作新成效。

  此次活动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粤桂协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共忻城县委员会、忻城县人民政府,中共信宜市委员会、信宜市人民政府,中共高州市委员会、高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化州市委员会、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