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年广西广播电视台中秋晚会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5 14:0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晚会得到桂林市雁山区委区政府高度评价,雁山区区长潘军华说,此次晚会举办非常成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喜欢桂林、爱上雁山,不断提升雁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雁山区将全力服务和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大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 由广西广播电视台和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雁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月满漓江 梦栖桂林”——2022年广西广播电视台中秋晚会,近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场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中秋晚会众星云集,以“喜迎二十大 全力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主题,分成“月满漓江”“活力雁山”“梦栖桂林”三个篇章,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央视《寻找刘三姐》《直通春晚》全国总冠军、2021年《中国好声音》冠军等区内外知名表演艺术家、青年歌手,通过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描绘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以及年轻雁山区的美好愿景,传递暖暖的乡愁思念和家国情怀,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

  中秋晚会中,歌舞《关雎》、舞蹈《漓江水月》、歌曲《念奴娇·中秋》、小品《月圆时的家》、刘三姐文化技艺《漓歌情》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广西民歌的独特魅力。被誉为“人声低音炮”的中国内地男低音歌唱家赵鹏演唱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三百六十五里路》,把大家带到了记忆的深处,重温年少情怀;歌手平安带来的《床前明月光》,将游子思乡之情娓娓道来。

图为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歌手贾剑龙演唱了雁山区为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而创作的歌曲《梦栖雁山》,歌曲展现了雁山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激发文旅新动能,打响旅游品牌的发展新思路、新理念。最后,《海阔天空》《领航》等歌曲引发全场观众共鸣,台上台下一起合唱,歌声、喝彩声和祝福语一道交织,响彻夜空,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晚会得到桂林市雁山区委区政府高度评价,雁山区区长潘军华说,此次晚会举办非常成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喜欢桂林、爱上雁山,不断提升雁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雁山区将全力服务和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大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