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举办 中国东信展位吸引眼球
发表时间:2022-09-17 11:3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邀请,携手应急行业生态合作伙伴亮相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东信宣) 9月16日,第1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展会致力于促进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应急管理装备和技术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我国应急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我国应急产品装备技术走向东盟各国市场,打造行业盛会。

  本届展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和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办。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展会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邀请,携手应急行业生态合作伙伴亮相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中国东信作为重要参展企业,面对应急产业发展新机遇,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馆A011展位重磅推出综合智慧应急平台系列产品,开馆第一天,现场观众人数高达上数百人,场面火爆。

  中国东信一直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赋能专家,数字丝路引领者,中国东信智慧应急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安全科技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型信息技术,结合应急业务需求和应急管理模式创新,以“平战结合”的建设思路,围绕事前、事发、事中、事后对应急事件进行全过程的跟踪和管理,构建统一指挥、协调处置、资源统调、信息共享的应急指挥新模式,打造集前端监测感知网络、实时动态数据共享和综合预警分析的全区智慧应急体系,实现空天地一体化、全域安全态势感知、多层级指挥的综合智慧应急平台。

  综合智慧应急平台总体架构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综合智慧应急平台架构采用六横两纵体系,前端感知层(含各类监测设备、智能执法仪、无人机、电子哨兵等)依托基础支撑层、数据支撑层、应用层,充分结合数据、业务、技术等组件化技术灵活快速搭建相关业务应用。

  平台核心技术能力:一是通信融合能力,救援现场、指挥中心、委办局等多种终端及系统通过融合通信设备实现多终端多系统的互联互通;二是数据融合能力,汇聚安全生产管理平台、统一视频汇聚平台等信息资源实现数据融合;三是业务融合能力,应急管理厅作为横纵向部门联动的枢纽,向上对接部级进行事件上报、指令接收、向下与地市、区县、镇街进行联动调度,横向部门之间实现及时的协调。

  应用场景一:应急指挥信息系统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从数据出发,打造全新科学指挥体系。为深入贯彻《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框架(2018-2022年)》、《2019年地方应急管理信息化实施指南》等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信息化2019年第一批地方建设任务书》中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的要求,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现有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消防、森林防火等信息化成果及行业基础数据,以专项应急为导向,提供快速、可靠、开放的数据智能分析服务,让基层人员快速参与到事件处置当中,打造全新科学指挥体系。

  应用场景二:城市综合指挥应急平台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整合优化资源,高效应对城市各类公共安全事件。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为加强城市在突发公共事件方面的事前预警能力、事发应对能力、事中处置能力和事后管理能力,将应急、城管、交通、消防、公安、气象、水利、卫生、自然资源等多部门纳入统一的指挥系统,实现跨区域、跨部门的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联合行动,为城市的公共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应用场景三: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信息系统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提高指挥效率、助力指挥救援工作。基于融合通信技术实现语音、视频、数据等信息融合,将有线/无线语音调度、视频调度、灾害(事故)现场监控和指挥调度融为一体,提高多部门联合协调行动能力,实现统一调度、部门联动、资源共享、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助力应急管理部门有效开展安全事故、城市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森林火灾、防汛抗旱等指挥救援工作。

  应用场景四:智慧人防综合应用平台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构建新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人防建设,优化配置和力量整合。依托政务网和人防指挥通信网络,利用云计算、智能分析等技术,对人防全业务和全要素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数据建模与融合分析,把各种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和互联网资源集成到统一门户下,建成结构合理、平战一体的综合数据库保障体系,彻底消除“信息烟囱”和“信息孤岛”,以区级为龙头,建设数据库统一管理,实现监管运维以及数据的统一管理;并留有统一化接口,为地市级、县级人防信息化建设数据接入提供统一化标准,实现优化配置和力量整合。建设多维多层、高效畅通、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网系融合、信息共享、功能完善、安全可靠、平战结合的智慧人防云平台,满足“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促使人防资源更好的实现优化配置和力量整合,以适应战时和平时的双重需要,进而为人民防空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保障,实现智能防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