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3 16:2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23日在南宁滨江公园内南宁书画院举办。本次展览为期15天,至10月8日闭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冯兆强 罗先彬)“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23日在南宁滨江公园内南宁书画院举办。本次展览为期15天,至10月8日闭幕。

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现场。罗先彬 摄

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现场。罗先彬 摄

  本次书法展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书法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厅、文旅厅、社科联、区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自治区、南宁市老同志,文化界艺术家及书法爱好者2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文明致开幕词。

  陈一平,壮族,曾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现任广西警察协会会长。他爱好文学、书画、摄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古壮文是壮族先民利用汉字的偏旁部首,以借、仿、创的形式创造出来的富有民族特色古方块字,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多年来,陈一平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收集、记录和研究有关古壮文的各种史料,潜心研究古壮族文字。

老领导、嘉宾和陈一平共同欣赏古壮字作品。冯兆强 摄

老领导、嘉宾和陈一平共同欣赏古壮字作品。冯兆强 摄

  这次展览共展出陈一平创作的古壮文书法作品80多幅,分为“精神篇、生活篇、学习篇、希望篇”四个篇章。陈一平运用篆、隶、楷、行、草多种文字形式为表现手段,以丰富的笔墨,多方面、多角度记录和展示了勤劳的壮乡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翻身做主人,脱贫奔小康,振兴乡村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了陈一平书法作品的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