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艺师生积极服务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
发表时间:2022-09-29 22:3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峰会)期间,该校师生积极参与筹备、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所有工作,表现出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艺术学院29日介绍,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峰会)期间,该校师生积极参与筹备、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所有工作,表现出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9月16-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会议前夕,广西艺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赵冬芸受东博会和峰会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抽调,参与两会的筹办工作,负责制作和审核培训、接待等会期工作手册,外媒记者的陪同翻译人员培训、指导及管理,做好开幕大会的现场管理等工作。这是赵冬芸第十一次参加“两会”的筹办工作,她认真负责细致的工作,得到了组内成员的赞许好评。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赵冬芸(一排左一)参与“两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赵冬芸(一排左一)参与“两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师毕熙明、谭建华、韦艳、林奕珉按上级安排,负责波兰、巴基斯坦、巴拿马驻广州总领馆工作人员的接待。教师们顺利完成行程对接、证件申领、疫情防控、欢迎晚宴、东博会开幕式嘉宾接待等外事服务工作,获得参会宾客的肯定。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迪亚尔·汗(Diyar Khan)、波兰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布拉尔赤克(Adam Wojciech Bralczyk)及波兰雇主协会主席顾问马昌林三人还在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到访该校,增进交流。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师参与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工作。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师参与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工作。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甘美兰乐团受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邀请,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馆开幕式展演活动。该乐团现场展演了多首富有印尼特色的乐曲,现场反响热烈,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不少国内外参展商与现场观众也在展演结束后前来体验和感受甘美兰音乐。

甘美兰乐团展演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甘美兰乐团展演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还派出50余名学生参与“东博会”的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工作。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展馆举行的系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中,音乐学院声乐系的26名学生共同表演了混声合唱作品《稻·鱼》,展示了侗族的农耕、饮食及歌舞文化,给中外宾客留下深刻印象。在荔园山庄,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的30名学生身着五彩斑斓的广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盛情相迎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和观展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莉在现场对参加演出的同学们给予充分肯定。

音乐学院学生迎宾表演现场。

  音乐学院学生迎宾表演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师生积极服务东博会和峰会展示了广艺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促进了学校与“一带一路”高校及文化机构的深化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