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横州市“一会一节”直播盛典暨网络博览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10-09 17:3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横州市“一会一节”直播盛典暨网络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横州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的应用率和转化率,扩大横州名优特色产品的销售,帮助企业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更好地利用电商直播等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消费。

  由横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横州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主办,横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横州市“一会一节”直播盛典暨网络博览会活动圆满举办。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缘聚横州,香约茉莉”为主题,历时一个月,“一会一节”全民直播、横州旅游景点打卡+直播宣传、高校生直播“带游”“带货”等7项主题活动已全部开展。

  打卡直播活动邀请了网红主播带网友们线上打卡中华茉莉园、宝华山茶园、横州博物馆、国家西津湿地公园等横州文化旅游景点,并拍摄旅游景点、直播花絮,剪辑成短视频带话题#好一朵横州茉莉花#,相关内容在多平台宣传发布。

  大学生直播“带游”“带货”活动于9月13日顺利开展,邀请广西经贸技术学院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电商专业学生参加了横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短视频实操、直播带货实训沙龙分享会。借助直播带货实践活动,有效提升横州特色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横州,促进横州特色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学生们前往横州市博物馆、横州中华茉莉花园等,以学生视角广泛宣传横州魅力,用别开生面的直播“带游”形式,宣传横州旅游特色资源,推介“好一朵横州茉莉花”品牌,为乡村旅游、民宿旅游经济发展提供“新鲜血液”,进一步提升横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主办方供图

  9月19日开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直播打卡活动,横州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坐拥百万粉丝的主播达人进行现场直播,带网友们云游横州馆。活动期间同时开展了网上博览会暨特色产品云购会。

  “一会一节”网上博览会活动面向横州本地电商企业进行,报名成功的各电商企业可根据所经营品类、消费者层级、日常活动价等设置一定活动力度的商品代金券。活动开启后,横州知名电商企业纷纷踊跃参加,参与促销的产品有横州茉莉花盆栽、横州茉莉花茶、横州甜玉米、横州木瓜丝等商品超20款。

主办方供图

  截至目前,活动期间#好一朵横州茉莉花#话题系列活动平台的页面访问超过500万人次,所有参与直播活动平台访问量超过800万人次,订单超10万单,总成交额超过380万元。

  此次活动的商品代金券由横州电子商务公共中心向参与活动的电商企业进行现金补贴。活动商品统一标识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公共品牌附加值及知名度。

  2022横州市“一会一节”直播盛典暨网络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横州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的应用率和转化率,扩大横州名优特色产品的销售,帮助企业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更好地利用电商直播等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消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