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1 16:5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至12日,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暨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冯晓华 何慧梅)11月9日至12日,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暨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鸡俊丽 摄

图为会议现场 鸡俊丽 摄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大学教授冯守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自治区铁建办主任刘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广西公路学会理事长李日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覃炳贤,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亚飞,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开群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梅君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行业的嘉宾和代表参会。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致辞 陈艺盈 摄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致辞 陈艺盈 摄

  翁孟勇在开幕式致辞中分享了对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认识体会:一是更加注重发展质量,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提升工程品质、安全、绿色等各个板块,以支撑我国庞大的基础设施体系;二是深入理解品质工程的发展性和时代性,对品质工程的认识是一个不断递进的过程,不仅要一以贯之地追求工程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形态美,也要进一步注重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等要素;三是重视对建设发展骨干的培养,广大从业人员要把握好时代机遇,为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终生。

广西交通运输厅厅长、铁建办主任刘可作 
 主旨报告 陈艺盈 摄

广西交通运输厅厅长、铁建办主任刘可作主旨报告 陈艺盈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自治区铁建办主任刘可围绕《打造品质高速 建设壮美广西——广西贯彻落实交通强国、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践》,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围绕《创新推动平南三桥品质工程建设》,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大学教授冯守中围绕《公路隧道照明通风低碳运营品质创新研究与应用》作主旨报告。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致辞(陈艺盈 摄)_副本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致辞 陈艺盈 摄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在致辞中表示,北投集团作为广西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一直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通过有效实施“三全四新 品质北投”的质量管理模式,不断优化企业质量管理,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北投集团将坚持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秉承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理念,坚持品质至上,质量第一,为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提供先进北投经验。

  为推动科技创新,论坛还举行“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表彰活动。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288个,经过专家初评、终评,330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其中金奖68个、银奖115个、铜奖147个。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有8个项目获金奖、12个项目获银奖、21个项目获铜奖。

  在随后分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就“品质工程设计与实践”“品质工程安全与管理”“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品质工程新技术与新材料”“微创新与大工程”5大主题开展32场专题报告会,围绕我国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其中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覃炳贤以《西南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创建》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巴平高速观摩现场航拍 主办方 供图

巴平高速观摩现场航拍 主办方 供图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团前往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简称巴平高速)进行实地观摩。通过考察巴平高速特大断面隧道全场景台车化施工、生态路基建设、高品质路面建设等成果,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特色做法及创新经验。

  巴平高速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陆上干线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项目,也是广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自开工建设以来,秉承“建陆海通道,造‘好’‘快’巴平”的建设理念,巴平高速工程建设品质优良,创新管理成效显著,2021年被评为首批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