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荣获年度数据交易机构(平台)奖
发表时间:2022-11-28 13:4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全球数商大会首届数据交易节近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并运营的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获得年度数据交易机构(平台)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记者 林浩)2022全球数商大会首届数据交易节近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并运营的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获得年度数据交易机构(平台)奖。

图为颁奖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此次活动现场为数字经济和数据交易领域领先的数商企业、交易机构、行业领袖等颁发八项年度大奖。

  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是广西唯一数据品类持牌交易场所,可以为客户提供数据采集、存储、计算、清洗、分析、咨询、展示、应用等一站式全生态服务。结合中国东信在数字政企、数字产业、金融科技、新型通信等领域的资源禀赋及优势,聚焦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打造了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服务为核心的“数据通”产品体系,为数据登记确权、数据质量评价、数据资产评估、数据产品开发、数据合规认证、数据流通交易等数据交易全流程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图为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展示中心 中国东信供图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行业对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交易模式、资源和技术的认可。未来,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将深化与国内外知名数商合作,引入数据交易生态各环节核心服务商,建立规范、协同、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和交易机制,发展数据资产评估、数据经纪商、登记结算、交易撮合、争议仲裁等市场运营体系,推动国际数据资源在广西的集聚、落地和流通。

  2022全球数商大会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数据交易所主办。大会以“数联全球 商通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机构、全球范围数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会交流、分享经验,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数据资产化探索等话题开展多场论坛活动。大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范围数据领域成果发布、热点研讨、趋势展望的行业风向标和数据要素流通市场的生态盛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