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2年第四次广西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8 22:3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28日在南宁市以线上线下形式,联合举办2022年第四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记者 林浩)为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配套融资服务,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28日在南宁市以线上线下形式,联合举办2022年第四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会议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分行等17家金融机构,102家重大项目业主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西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努力克服疫情持续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早抓快干一季度”“紧抓实干二季度”“抢抓大干三季度”基础上,全力冲刺决战四季度,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各项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广西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提速扩容提供了有力支撑。重大项目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切实增强金融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工作,对发挥重大项目的扩投资稳增长作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补充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是引导社会资本、促进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快推进基金项目落地实施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各地要督促项目单位抓紧出资到位,坚决避免因为资金问题造成“半拉子”工程。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定期梳理跟踪本地区基金项目融资需求,积极向金融部门推介,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的支持。金融机构要及时跟进对接基金项目融资需求,加大配套贷款力度,推动项目资金拼盘完整闭合。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会议要求,继续完善政金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政金企对接活动,推动项目与金融深度合作。各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广西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倒排工期、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经济的关键支撑作用,推动自治区重大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成,同时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为下一阶段重大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分行、邮储银行广西分行、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分别作了银行贷款政策解读;防城港宝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富川瑶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至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项目业主单位分别作项目推介;14家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代表与金融机构以线上线下形式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意向授信达261.0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