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第2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12月底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19 17:4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19日从广西农业农村厅获悉,第2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1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记者 杨陈)记者19日从广西农业农村厅获悉,第2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1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设2022年广西农业综合展示、地理标志农产品、现代粮食、现代林业、现代农垦、现代农投、现代供销等专业展区,14个设区市综合展区、创新创业展区以及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展区,参展企业860多家,参展产品3000多种,开幕式上还将举办第五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发布、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和广西14个市市长推介品牌农产品活动和相关签约活动、广西柑橘品牌发布会等。

  据悉,本届农交会将呈现三大亮点。首先,农交会将进一步拓展产销对接规模和范围,同步举办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牵头邀请西南、华南7省(西藏、海南、广东、福建、云南、贵州、重庆等省和直辖市)脱贫地区领导和参展企业在本届农交会上对本省农产品开展推介展销,并协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邀请有关流通企业、电商、批发市场与广西生产主体进行精准对接。

  与此同时,本届农交会将突出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新增的创业创新展区将以新农人人物展,新技术成果展、双创农产品展三个板块为主,大赛获奖的40个项目代表将在农交会的平台上展示他们的项目产品和创意,给大家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本届农交会还将突出电商助农增收实效,新增设了电商直播展区,邀请了部分网红直播团队和农业农村厅厅属院校的电商专业学生来作直播实践,为各市现场推介产品作推介,增加本届农交会和现场农产品线上曝光率。

  此外,为形象直观展示广西数字农业的发展成就,本届农交会设置了数字农业专题展区,面积约100平方米,以“绿色创新并举、农业智能互融”为展示主题,展示宣传广西一批农业科技企业的发展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