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启动 沃柑行销全国出口东盟
发表时间:2022-12-23 22:1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期间,联合东盟国家商协会,持续开展线上推动广西农产品出口的系列活动,通过东南亚本土知名电商平台,用足RCEP政策红利,借好“南宁渠道”出海,拓宽广西农产品出口东盟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沃柑等广西优质农产品行销全国、飘香四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林浩)12月23日晚,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广西沃柑出口东盟及销往全国发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一辆辆满载广西沃柑的货车奔赴全国乃至东盟市场,让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收到来自“中国沃柑之乡”的“甜蜜问候”。

  广西旅发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少东在发车仪式上致辞时介绍,将借助此次电商节的平台,打响今年电商节的广西沃柑出口东盟专场活动“第一枪”。活动期间,联合东盟国家商协会,持续开展线上推动广西农产品出口的系列活动,通过东南亚本土知名电商平台,用足RCEP政策红利,借好“南宁渠道”出海,拓宽广西农产品出口东盟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沃柑等广西优质农产品行销全国、飘香四海。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据介绍,眼下正值广西沃柑的丰收时节,广西沃柑以“武鸣沃柑”最负盛名,“武鸣沃柑”因其个大饱满、皮薄易剥、口感清甜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近年来,广西武鸣沃柑产业强势崛起,产量从2014年的7334吨增长到2022年的超150万吨,产值超百亿元,同时,在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产品销售范围持续扩大,不仅走俏全国水果市场,还借助“南宁渠道”,乘RCEP东风,远销东盟和中东地区等国家,已发展成为助推广西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