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博物馆举办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迎2023年元旦
发表时间:2022-12-28 12:1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元复始,又将迎来崭新的一年。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南宁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不容错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黄丽秋)一元复始,又将迎来崭新的一年。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南宁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不容错过。

  为欢庆元旦,增添节日气氛,在1月1日当天上午将开展元旦大闯关活动,民众可以通过闯关赢取一份新年礼物;可以通过皮影戏非遗展演,感受节日的氛围,在灯影跃动中了解南宁历史故事,重温《苏缄卫邕城》的历史,进而学习并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跟随讲解员进入展厅一睹《意象——中国西南少数民族服饰审美及其当代重塑》精美服饰,或走进邓颖超纪念馆了解邓颖超的生平事迹;假期三天,市民游客还可以进行拓福体验,将美好祝福带回家;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关注“南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并转发元旦活动微信推文至朋友圈,集满18个赞即可兑换集章手册一本,数量有限,只限元旦当天。

  元旦假期期间,民众还可以参与研学课程,参与《“寻美之旅”研学课程—节日的盛装》,一睹《意象——中国西南少数民族服饰审美及其当代重塑》展览,探寻少数民族精美服饰之美,了解各民族服饰文化知识;参与《非遗研学课程——皮影的世界》,南博君将和大家一起探寻皮影戏的历史;参与《美食研学课程——大米的华丽变身》,通过参观展厅、课程学习、制作传统八宝糯米饭,体会一餐一食的来之不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