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暨大藤峡·桂澳风情街迎新暖街欢乐派活动将在桂平举办
发表时间:2023-01-05 09:02: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平市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月5日至7日,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暨大藤峡·桂澳风情街迎新暖街欢乐派活动将在桂平市举办。这是桂平市今年第一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旨在宣扬浔州文化,推动贵港市小龙虾产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桂平市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月5日至7日,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暨大藤峡·桂澳风情街迎新暖街欢乐派活动将在桂平市举办。这是桂平市今年第一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旨在宣扬浔州文化,推动贵港市小龙虾产业和文旅高质量发展。

图为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海雄在会上介绍贵港市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1月4日,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暨大藤峡·桂澳风情街迎新暖街欢乐派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桂平市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活动集“看、玩、吃、乐、购”五大板块于一体,将于1月5日晚举行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举办地点桂平市桂澳风情街,建设以美食为主题的夜市,以夜间灯光艺术文化展演为主的主题夜演集,包括以大藤峡为创作元素的亮灯仪式、具有澳门风情的门楼牌坊、莲心广场、同心桥等街区造景,以当地文化、时尚商业、夜间娱乐和主题酒店为主的商业综合配套,汇聚亲子互动、休闲娱乐、品牌餐饮、精品购物为一体。

桂平市副市长徐旭在会上介绍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筹备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桂平市副市长徐旭在会上介绍,该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暨大藤峡·桂澳风情街迎新暖街欢乐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目前,专业活动策划机构已经在美食街区、农产品展销一条街上分别布展了50个美食摊位和30个农产品(年货)摊位;新乐市年货、文创市集已经完成招商近100家,星光熠熠灯光花卉艺术展已经布场调试完毕,邀请到广西极具代表的5支乐队,打造属于桂平的音乐现场。此外,大藤峡·桂澳风情街已面向桂平的企业成功召开了项目推介说明会,未来这里即将构建集“3大潮流圣地+6大城市聚落+19个玩酷生活集+2条特色街”的桂平潮流夜生活聚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海雄在会上介绍,贵港市77%以上的土地含富硒,水源丰富水质好,年均气温21.5℃,非常适宜发展稻虾综合种养。贵港市委、市政府立足水源、富硒、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反季节富硒小龙虾养殖。今年以来,该市聚焦打造“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工作目标,将稻虾养殖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坚持“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的原则,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取得了较好成效。2022年全市稻虾综合种养土地流转面积11万亩,累计建成稻虾田13.39万亩,预计2023年稻虾产值达15亿元以上。

  曾海雄称,下一步,贵港市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培育壮大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打响“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名片,“十四五”期间全力实施“511”工程:全市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规模达到50万亩,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带动农民增收10亿元以上,为促进该市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做出新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