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迎新春惠民活动在南宁举行 300余幅春联、年画、剪纸作品赠居民
发表时间:2023-01-15 09:2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现场,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职工、南湖街道社区居民赠送春联、年画、剪纸作品300余幅。现场春联、年画高高挂起,剪纸随风飘扬,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 在兔年春节即来临之际,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青秀区南湖街道、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惠民活动。

迎新春惠民活动举行。

迎新春惠民活动举行。

  当天,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潘继坦在致辞中表示,在三年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白衣天使迎难而上,舍生忘死,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的堡垒。文联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遗余力。在农历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到社区,深入到企事业单位一线,与医务工作者、与社区居民一起欢度佳节。

图为文艺汇演。

图为文艺汇演。

  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党委吴想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该院凭借领先的高端医疗设备和技术,为广西民众提供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持续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主保健能力,为健康青秀、健康南宁、健康广西贡献出央企力量。为喜迎兔年新春,该院与南宁市文联、南湖街道一起,为属地百姓提供一场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盛宴。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文艺爱好者们在舞台上表演着精彩的歌舞节目,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画年画、剪窗花,免费赠送给居民们。南宁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零雅婷画的水墨画《双兔呈祥》很受居民的欢迎,大家排着队等着请祥兔回家。

第七张:剪纸艺术家钟昀睿现场展示剪纸的方法

剪纸艺术家钟昀睿现场展示剪纸的方法。

  活动现场,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职工、南湖街道社区居民赠送春联、年画、剪纸作品300余幅。现场春联、年画高高挂起,剪纸随风飘扬,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市民在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进行健康咨询。

市民在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进行健康咨询。

  广西医大开元埌东医院设置了健康咨询区,十几个科室的专家、主任、资深护师与市民面对面,开展健康咨询。市民还获得了免费进行人体成分分析的机会,使市民对自己的体脂百分比、内脏脂肪、骨骼肌等有了解,从而进行科学减脂减重,远离“三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