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西乡塘区年味绘本分享会引导儿童学习年俗知识
发表时间:2023-01-17 12:4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围绕传统年俗主题,引导少年儿童体验民俗手工,品尝广西非遗美食。近30名小朋友参加分享会。

 儿童制作立体“春”字纸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 春节即将到来,1月15日,由南宁市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办事处、西乡塘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南宁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中心、城市书房联合发起的《过年》年味绘本分享会,在城市书房北港水街华府店举行。

  活动围绕传统年俗主题,引导少年儿童体验民俗手工,品尝广西非遗美食。近30名小朋友参加分享会。

  活动现场,阅读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向孩子们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年味绘本《过年》。该书通过丁丁和爷爷进城办年货的故事,生动地记录了春节的民间习俗和浓浓人情味,展示了一幅热闹非凡的迎新景象。孩子们通过PPT共读绘本,学习了年俗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学习制作了年味十足的纸艺——立体“春”字。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孩子们热情高涨,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并从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