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开启“八桂年俗”微影展
发表时间:2023-01-18 10:4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与广西民族博物馆日前携手在餐厅开启“八桂年俗”微影展,顾客们通过餐厅里的橱窗与展陈可以了解各民族的节庆风俗。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谈婕)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与广西民族博物馆日前携手在餐厅开启“八桂年俗”微影展,顾客们通过餐厅里的橱窗与展陈可以了解各民族的节庆风俗。

图为小朋友来体验打油茶过程。谈婕  摄

图为小朋友来体验打油茶过程。谈婕 摄

  来自广西民族乐团的侗笛演奏者为客人介绍了侗笛的悠久历史,用欢快的《风雨桥畔茶花香》将客人带到侗族风雨桥上,感受侗族春节的喜庆与欢腾。

图为打油茶过程展示。谈婕  摄

图为打油茶过程展示。谈婕 摄

  春节若到广西瑶族家庭作客,定少不了围坐一起打油茶。2022年11月,“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广西桂林恭城申报的茶俗(瑶族油茶习俗)也在名录中。在这次的肯德基“多彩新春‘桂’客来”活动中,大家也亲自体验一回打油茶,浓香的油茶为新春增添了一份暖意。

图为侗笛演奏展示。谈婕  摄

图为侗笛演奏展示。谈婕 摄

  在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身穿壮、瑶、侗等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妹也盛装而来,看“八桂年俗”微影展、听侗笛迎新、体验在肯德基里打油茶、品尝一顿肯德基新春七彩簸箕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