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年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22 10:5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年2022年会暨“携手数字技术创新,共育数字强国人才”主题会议近日在南宁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林浩)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年2022年会暨“携手数字技术创新,共育数字强国人才”主题会议近日在南宁举办。

  此次会议邀请了CCF秘书长唐卫清、CCF深圳分部主席周伟峰、桂林YOCSEF主席王欢等嘉宾围绕数字技术创新与数字人才培养、CCF分部发展等话题进行专题研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文宏、南宁数字广西集团执行总裁蓝必勋分别致辞。会议指出,广西正处于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CCF南宁组织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共同开展数字技术创新研讨,对提升广西数字化发展能力,推进全民“数字素养”教育,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引导社会公众全面提升数字化认知和参与能力,广泛融入数字化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CF南宁分部主席、广西大学教授陈宁江做CCF南宁分部2022年工作报告。分部主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专业人员聚焦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人才培育,让会员们在交流中产生更多收获、促成更多合作。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头歌教研中心经理李俊带来了主题为《大规模在线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与应用》的报告。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北京信通传媒公司付方明经理作题为《数智工场·国际化产业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

  本次年会设立了“高校突出贡献奖”“企业突出贡献奖”和“个人突出贡献奖”,表彰在服务会员、发展分部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高校突出贡献奖 主办方 供图

高校突出贡献奖 主办方 供图

  陈宁江教授主持了主题为“CCF分部合作与发展论坛”的Panel环节,邀请深圳分部主席周伟峰先生、YOSCEF桂林主席王欢教授、CCF南宁分部上届主席秦董洪教授、CCF南宁分部企业副主席周彪先生、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光荣教授等五位代表,开展关于提升服务会员质量、加强分部协作、提升产学研成效等话题的研讨,为CCF南宁分部的发展建言献策。

  CCF唐卫清秘书长介绍了CCF的发展、定位、宗旨、工作概况、下一阶段的目标及未来发展思路,进一步加深了会员对CCF的理解,提升了分部的凝聚力。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年会吸引广西高校、科研机构、政府组成部门、事业单位、企业技术专家、学生会员代表共百余人参会,嘉宾和会员针对数字化创新、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工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数字经济、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研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