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分行叙做首笔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
发表时间:2021-01-15 13:0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成功签约首笔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标志着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在广西成功落地实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李颢)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成功签约首笔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标志着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在广西成功落地实施。

  试点业务实施前,境外个人在境内取得的合法收入购汇时,每次均需先到当地税务部门打印完税凭证,再到银行网点提交身份证件、雇佣合同、收入清单及完税凭证等证明材料,银行需要逐笔审核真实性证明材料,业务办理速度慢,境外个人客户对购汇汇出业务便利化诉求愈加强烈。

  2020年下半年,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研究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厦门、重庆、广西、陕西8个省市试点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简化单证审核,允许客户首次办理薪酬购付汇时提交相关材料原件由银行核验并存档,后续再次办理无需重复提供材料,可大幅缩减客户业务办量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引进战略,发挥跨境业务和涉外服务特色优势,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以下简称《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自贸区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广西的对外开放,为境内工作的外国高层次引进人才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满足外国人才便利化购汇汇出境内合法收入的需求,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和科技厅(外专局)的指导下,于近日成功办理一笔外国人才薪酬便利化购付汇签约。

  该项业务的办理,标志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首家实现了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服务,为境内工作的外国高层次引进人才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满足外国人才将在境内获得的合法收入便利化购汇汇出的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