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再增19亿元“桂惠贷”支持八桂企业
发表时间:2021-01-23 09:4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桂惠贷”银企签约对接会(南宁专场)在南宁举行。这是该行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到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1月22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桂惠贷”银企签约对接会(南宁专场)在南宁举行。这是该行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到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约定,建行广西区分行将为南宁区域20家企业提供超过19亿元的资金支持,产品涉及“通道贷”“三企入桂贷”“科创贷”“三农贷”等六大“桂惠贷”产品,将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超过4000万元。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处长李凯舟对建设银行迅速行动,快速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举办“桂惠贷”银企签约对接会表示高度赞许,她表示,自治区在去年财政贴息“复工贷(稳企贷)”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升级推出了“桂惠贷”,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40亿元,按2个或3个百分点贴息,争取带动金融机构每年新投放优惠利率贷款约2000亿元。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已投放的“桂惠贷”在全区金融机构中位居前列,为我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本次银企签约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以“桂惠贷”为纽带的政金企合作开局起步取得了重要成果。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秦义春在致辞中表示,“桂惠贷”的实施,将显著降低辖内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广西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局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行广西区分行及时举办这场银企对接会,积极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彰显了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利于全区“桂惠贷”政策的加快推进,帮助更多企业及时得到优惠资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建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桂惠贷”的工作部署,通过制定工作推进“路线图”、明确贷款投放“时间表”、打出优惠政策“组合拳”等,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桂惠贷”投放。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桂惠贷”财政贴息贷款8亿元,惠及企业23户。下一步,建设银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持续发挥建行全牌照、全球布局的多渠道优势,全力构建新金融服务生态,持续在加大融资力度、发挥集团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增强产品创新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开好局、起好步,助力自治区打造“桂惠贷”金融创新名片,切实扩展客户服务范围,有效降低融资价格,做大金融支持总量,努力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文潇寒 黄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