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迎首家总部银行
发表时间:2021-01-26 11:3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用足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总部银行的优势,推进跨境金融创新,不断为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邓璐 林浩)1月2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行进驻中国东盟金融城并揭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新区迎来首家总部银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用足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总部银行的优势,推进跨境金融创新,不断为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王能致辞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图为王能致辞。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主持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表示,广西北部湾银行从青秀腹地迁至五象核心,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支持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服务广西自贸区建设的重要之举,也是北行自我要求、自我进步、自我发展的重要彰显。

  1910年,广西银行成立,开启金融服务八桂经济发展之先河。承接“广西银行”的历史和服务广西的传统,新时代的北行人艰苦创业,今天的北部湾银行已经成为广西金融领域的一颗璀灿明珠。

  截止2020年末,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存贷款总额分别突破3000亿元、2200亿元、1600亿元,同比增幅均超30%,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在广西城商行中率先提升至AAA,在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提升至第423位,实现了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全面协调发展。广西北部湾银行改制设立12周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资金超过1.3万亿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从广西区外引进资金2700亿元以上,累计营业总收入768亿元,营业收入369亿元,拨备前利润226亿元,上缴税金75.37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2020年以来,北行打造现代中台服务体系,建设流程银行,建成新一代系统群和云数据中心,深化分支机构改革,优化人事管理机制,引入等级行管理,推进依法治行,形成了“大银行不好做,小银行做不了”“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分享利益”“客户有机会时推一把,客户有困难时拉一把”的新经营理念。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自贸区金融和沿边金融四大商业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金融科技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自贸区金融服务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33.83亿元,经营利润41.58亿元,多项经营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且主要监管指标优于监管要求,资本实力显著增强,资产质量远远优于全国全区同业平均水平。

  “十四五”期间,广西北部湾银行将全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精品银行步伐,推动经营转型和改革创新,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实现成功上市,成为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10000亿的中型银行,全力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