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新金融活水”润泽八桂
发表时间:2021-01-28 12:1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坚持“人民至上”,以新金融手段解决社会“痛点”,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建行广西区分行一直在路上。

  1月7日,与10家企业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1月22日,举办“桂惠贷”银企签约对接会(南宁专场),为20家企业提供超19亿元资金支持,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超4000万元……

  寒冬未尽,建行广西区分行却已是一番人勤春早的景象。无论是“起步就要提速”的新年开局,还是面对形势复杂、异常艰难的2020,建行广西区分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引入精准直达的“新金融活水”,通达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八桂大地上拼搏出累累硕果。

  赋能发展,“新金融活水”通达实体经济

  “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构筑金融“水利工程”,将源源不断的“新金融活水”引流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做出了应有贡献。

  担当建设使命。分行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领域的传统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西部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跟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五网”建设等广西重大项目。2020年,分行累计为广西重点基建项目投放资金34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7.88亿元,有力支持了“壮美广西”建设。

  服务大众安居。分行充分发挥建行资金、科技、渠道和集团母子公司等综合优势,打造“长租即长住 长住即安家”建行品牌形象,回应民众“安其居”的需求。目前,分行已累计为近300家租赁机构和公租房主管部门提供资金和平台赋能,累计发布房源80万套,落地存房项目6个,建成“CCB 建融家园”项目5个,建融家园APP广西区域注册用户超48万人,为5万户家庭和个人找到了安居之所。

  助力抗疫复工。在疫情肆虐的寒冬,分行通过采取增加信用贷款供给、增加中长期贷款供给、延长还款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供24小时线上信贷服务等措施,累计为3.1万家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200亿元,其中累计向6841家小微企业投放复工贷款66.32亿元,延期及无还本续贷达32.44亿元、7570户,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广西企业抗疫复工注入了延续生命的资金链“强心剂”。

  精准滴灌,“新金融活水”注入田间阡陌

  分行坚持“精准滴灌”的扶贫思路,利用新金融力量和建行智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建引领压实扶贫责任。分行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2016年起,累计派驻扶贫干部(含第一书记)66人奔赴扶贫一线,组织和协助贫困村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170次,协助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4个,协助发展党员21人,筑牢了带领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目前,分行各扶贫点全部完成政府脱贫摘帽“双认定”,定点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全部达标清零,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金融帮扶为贫困地区“输血”。分行根据区域特点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普惠金融扶贫产品,“蜜农贷”“花农贷”“扶贫贷”“芒果贷”“茶业贷”等创新产品纷纷落地。至2020年末,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77.29亿元,处于深度贫困地区的17个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77.87亿元,带动、服务贫困人口达16.11万人,金融扶贫贷款及服务贫困人口数量持续增长。

  产业扶贫为贫困村“造血”。分行把产业扶贫作为重点抓手,帮助贫困村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在柳州融水县高培村,创新探索了“政府+建行+村集体合作社+公司+农户”“五位一体”的产业扶贫运作模式;在玉林兴业宏福村,大力支持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并初显效益;在河池都安安化村,推动贫困户发展油菜产业近200亩、茶辣150亩、种桑养蚕28户、砂糖橘30亩……各贫困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成为了牵动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与希望。

  消费扶贫助力“土货出圈”。分行依托善融商务平台,开展了“壮族三月三 善融爱心购”“芒约善融 甜蜜一夏”“走进绿城水都梧州,品味百年商埠情怀”“山不过来,我过去”等一系列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第一书记+”专场促销活动,让村民们增加沉甸甸的“脱贫订单”,2020年广西善融商务实现8899万元扶贫交易额,有效帮助了村民增收脱贫。

  践行公益,“新金融活水”滋润春苗成长

  分行积极践行公益“三带一融合”理念要求,创新打造了“爱润春苗”公益品牌。多年来,分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从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延伸到城市贫困儿童,以“新金融活水”滋润“春苗”茁壮成长,彰显了大行责任担当。

  情系贫困村留守儿童。分行首先把目光放到贫困村儿童身上,2019年协助争取政府投入教育扶持资金21.57万元,累计帮助贫困户学生147人。自2018年起,分行通过发动员工、客户参与“积分圆梦·微公益”活动、组织员工参与捐赠活动,建成落地2所“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1所“春苗图书室”、1所多媒体教室。分行每年还在六一儿童节开展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开设“春苗课堂”,关心陪伴留守儿童度过难忘节日。

  情系城市贫困家庭儿童。为帮助城市留守儿童和困难职工家庭儿童,分行组织开展“爱润春苗——打开艺术之门”主题活动。2018年以来,分行积极联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团委、南宁市总工会邀请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及家长共1000多人次免费走进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欣赏儿童剧,感受文化的熏陶与艺术的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坚持“人民至上”,以新金融手段解决社会“痛点”,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建行广西区分行一直在路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