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超21亿元融资支持风电建设
发表时间:2021-02-19 18:0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向区内某风电公司投放“桂惠贷”5000万元,支持该公司的绿色能源项目——风电场建设,既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又让客户享受到了“桂惠贷”的优惠利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这笔贷款来得真是太及时了!”2月8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向区内某风电公司投放“桂惠贷”5000万元,支持该公司的绿色能源项目——风电场建设,既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又让客户享受到了“桂惠贷”的优惠利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风能是可再生、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能源,不会对现有生态环境及水土保持造成影响,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低碳能源之一。对比传统燃煤发电模式,风电项目的实施,不仅可有效供应清洁能源,补给地方用电需求,而且可节约大量标准煤、水和碳排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对促进地区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了南宁、柳州、河池、钦州、防城港、贺州、来宾7个地区共14个风电项目,风电项目贷款余额达21.06亿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梁晶晶 许晟魁 陈韵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