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桂惠贷“贷”动企业降本增效“轻装上阵”
发表时间:2021-02-20 16:1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日上午8点40分,桂林银行通过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向广西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发放全区首笔“桂惠贷”840万元。“‘桂惠贷’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优惠利率,手续便捷又高效。”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欣喜万分。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0日电(周克之 韦浏)1月1日上午8点40分,桂林银行通过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向广西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发放全区首笔“桂惠贷”840万元。“‘桂惠贷’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优惠利率,手续便捷又高效。”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欣喜万分。

  据了解,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桂惠贷”官方服务平台,由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金服”)运营管理。

  为有效推动“桂惠贷”顺利落地,数字金服通过充分发挥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持续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提升“桂惠贷”投放效率,推动优惠贷款政策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共有62家金融机构通过该平台发布“桂惠贷”系列产品298项。其中,共有60家金融机构为11886家企业发放“桂惠贷”金额合计360亿元。“桂惠贷”系列产品惠及全区14个地市,20多个行业,涉及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3.22%,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6.45亿元。贴息贷款投向中小微企业比例达到82.07%,投向民营企业比例达67.18%,投向工业企业比例达36.03%,有效推动全区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显著提升,实现贷款利率水平明显降低。

  “数字金服以构建普惠金融基础设施为着力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使命,通过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广阔的金融场景,建立融资撮合、金融大数据、云服务和监管科技服务体系,推动数字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数字金服董事长黄盛表示。

  黄盛介绍,自“桂惠贷”政策落地以来,数字金服不断推进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与各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桂惠贷”产品创新合作,以“互联网+大数据风控”为核心技术,以合作推出线上信贷产品为途径,通过设立“桂惠贷”项目团队、强化全天候客服保障、组织政金企对接会、开设专属通道、简化申报流程等,为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优质客户提高效率,进一步减少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在数字金服的运营管理下,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实现版本迭代四次,组织操作培训6次、涵盖500余人,编制操作手册和流程指引6册,归纳总结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48条,减少申请环节2项,流程缩减降幅达12%,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据悉,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桂政办发〔2020〕92号),明确未来五年,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每年安排40亿元,对区内金融机构当年新发放且符合条件的贷款,按照2或3个百分点利差比例进行补贴,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每年投放约20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