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金融发展添“利器”
发表时间:2021-02-23 13:2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建行广西区分行自主创新开发的“绿色信贷智能打标签”系统成功上线,为该行获取高质量绿色融资数据,创新更具针对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以更高效率服务绿色产业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科技“利器”。

  近期,建行广西区分行自主创新开发的“绿色信贷智能打标签”系统成功上线,为该行获取高质量绿色融资数据,创新更具针对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以更高效率服务绿色产业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科技“利器”。

  据介绍,传统的绿色信贷标识认定流程,主要依赖信贷经营部门对照相关标准人工判定,遗漏、错误时有发生;传统的事后监测排查,也主要依赖信贷管理部门选取一定数量样本逐户人工检查,效率较低且无法实现债项全覆盖。

  建行广西区分行在深入研究绿色融资统计标准的基础上,从各绿色产业客户信息中提取特征信息并进行语义分析,经过半年的研究设计和优化调整,创新开发了“绿色信贷智能打标签”系统。

  “在人工判别的基础上增加机器判别,可实现对新增债项的绿色标识智能辅助判定和存量债项定期批量排查,既减轻了工作人员分类、核查的压力,又保证了绿色融资统计数据质量。”建行广西区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系统的应用提升了基础数据的准确性,有利于精准刻画绿色行业客户形象,为金融支持绿色产业提供了有效、有力、及时的数据支撑,也将银企接洽从无意识的偶遇升华为有意识的寻觅。

  系统上线以来,已从4万余条存量债项中识别出886条存量疑似绿色债项,从每日新增债项中定位出54家企业客户、171笔新增疑似绿色债项。(林俏伊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