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金融引擎助力绿色交通
发表时间:2021-02-26 00:1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向绿色交通领域投放的绿色贷款呈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交通贷款余额168亿元,投放力度持续位居区域前列。

  发展绿色交通,可有效减轻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以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以金融引擎助力绿色交通,是建行广西区分行正在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该行向绿色交通领域投放的绿色贷款呈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交通贷款余额168亿元,投放力度持续位居区域前列。

  2020年11月23日,南宁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通运营,市民出行更方便、更环保,这其中便有来自建行的支持。项目建设中建行承贷份额达27.8亿元,是商业银行中对项目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实际上,南宁地铁1、2、4、5号线的建设都有建行绿色金融支持的身影,累计承贷资金达164.8亿元,成为了助推南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现代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力量。

  作为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设同样也是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金融支持的重点。于2019年5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的南防铁路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南防铁路北接湘桂、南昆两条铁路,南抵北部湾,是广西北部湾链接西南、中南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建行广西区分行累计投放绿色贷款26亿元,支持南防铁路实施电气化改造。

  改造后,铁路列车牵引动力由内燃机升级为牵引力动力更足、更节能环保的电力动车,不仅可节约大量的标准煤、减少碳排放,同时运行速度也从44公里/小时提升到了80公里/小时,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据介绍,建行广西区分行已持续多年为广西铁路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020年末,该行铁路类贷款余额205亿元,稳居当地金融机构前列,为支持广西铁路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

  除在贷款投放“额”上增量,还在服务客户“质”上提效,建行广西区分行还注重为客户提供精准支持,减轻成本负担。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铁路运营公司面临较大的运营成本压力。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渠道、新手段,发挥建行集团海外机构触角广等优势,联动建行东京分行、建行悉尼分行,结合境内外金融市场情况,创新使用“跨境组融通”产品,引入境外资金,为铁路运营方提供了15亿元低成本融资支持,最大限度帮助客户降低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客户运营成本压力。(林俏伊 邓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