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1-03-07 21:2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7日,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广西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金融领域产学研合作,为广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3月7日,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广西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靖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陈秋霞 杨强)3月7日,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广西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金融领域产学研合作,为广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当前,广西正加速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许磊称,未来,双方将结合广西的区位优势,共同举办宏观经济、财税金融、区域发展、对外开放、康养产业等方面的论坛、会议和培训。以研究学术交流会议为平台,推动广西和一线省市的优质企业紧密对接合作,助力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服务于中国—东盟和“一带一路”的发展。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特聘教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做主题演讲。黄靖凯 摄

  当天,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南宁市联合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广西发改委、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财政厅、广西银保监会等政府机构和区内外多家金融机构共200余人现场出席。 

  主讲嘉宾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特聘教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以“新供给经济学视野下的‘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展望”为主题做主题演讲。贾康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及金融工作实践经验,深度分析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以崭新的视角详细论述了当今中国经济发展趋势。 

  贾康认为,中国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蓬勃发展,与民营企业的贡献息息相关,这给广西发展带来启示。对于经济欠发达的广西而言,一定要更多地注意民营企业是否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正变成支撑广西发展的重要支柱。 

  贾康受聘为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特聘教授。黄靖凯 摄

  贾康说,今年初,广西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11方面的重点任务。他认为,广西要从源头上保证有创新实施能力,就要充分重视学习借鉴上海的经验,打造高标准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是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精心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2020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邀请到原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等5位名家开讲,600多人得以现场感受名家风采。2021年共计划举办4期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和10期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法律创新圆桌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