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高效推行“桂惠贷”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10 15:5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柳州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充分运用“桂惠贷”政策,通过优化授信审批流程,高效推行“桂惠贷”业务,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支持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肖刚 姚露露)邮储银行柳州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充分运用“桂惠贷”政策,通过优化授信审批流程,高效推行“桂惠贷”业务,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支持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1年2月末,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累计向51户市场主体投放“桂惠贷”超1.47亿元,直接降低融资成本295.96万元。

  2021年初,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广西区内药品需求暴增。行业龙头柳州某药股份采购量也因此激增,导致该公司资金缺口加大,急需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柳州分行了解到前述情况后,在总行及区分行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优惠便捷的服务方案,推行“桂惠贷”政策,为企业主动下调贷款利率,真正把金融支持“贴”进企业。

  同时,迅速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从贷款调查到放款仅耗时3个工作日,成功为该公司发放7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提供强大金融支持的同时,也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林某是从事钢材贸易10年的小微企业主,一直以来经营稳定。但新冠疫情的发生,对林某的企业经营造成了很大影响。2021年,他在经营融资方面更加重视融资成本的控制,却因利率问题徘徊于各家银行之间,很长时间未找到满意的融资方。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了解到林某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林某的经营场所,详细向其介绍“桂惠贷”政策。在了解到政策中企业主可以享受到的优惠后,林某非常高兴,立即向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提出融资申请。从受理到放款仅用3个工作日,林某就拿到了该分行向其发放的贷款200万元。随着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不仅帮助林某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分行将充分利用“桂惠贷”优惠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政策落地各项工作,为柳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