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2 13:2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联合南宁市星湖派出所,与南宁市明天学校的孤儿学生开展“爱润春苗 善建益行”雷锋月主题活动。

  3月10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联合南宁市星湖派出所,与南宁市明天学校的孤儿学生开展“爱润春苗 善建益行”雷锋月主题活动。

  “来,大家跟着我一起,看一看、摸一摸、转一转!”在金融知识小课堂上,建行的小姐姐给小学生们讲解人民币辨假的小窍门,大家听得兴致勃勃的,忍不住拿起手中的人民币跟着一起学习,并积极抢答。

  然后,派出所警官给同学们带来“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小讲堂”,讲解了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及应对的办法,同时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现金服务区、非现金服务区、智能服务区、“劳动者港湾”……跟随着网点大堂经理的步伐,学生们兴致盎然地当了一回“小小银行家”,参观了网点的各个功能分区。亲切的大堂经理还仔细地介绍了银行服务流程,教学生们如何在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和使用自助设备。

  对银行网点的设施和业务有所体验之后,“小小银行家”们跟着大堂经理学习起了服务礼仪知识。“立正收腹,请双手接递……”同学们一板一眼地演示起“文明大堂”服务流程,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本次爱心公益活动中,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将辖属网点新竹中路支行设为“爱润春苗 善建益行”爱心实践基地。活动现场,建行广西区分行党群工作部、南宁园湖支行,南宁市明天学校,南宁市星湖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爱心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践行“三带一融合”公益理念,带动员工、客户和机构,融合业务做公益,携手南宁市明天学校建立了爱心基地,共同关心关注贫困孤儿成长。

  支行将银行网点设为实践基地,将不定期分批组织贫困孤儿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化和丰富了爱心活动的形式、种类。除了“走进银行学习金融知识”活动,支行还计划持续开展“走进建行合作单位”“走进教育基地(博物馆、党史馆等)”等系列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融入社会、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陈韵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