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全力以赴守护金融消费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13: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建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常态性开展金融宣教,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多措并举防范金融诈骗,全力以赴守护消费者金融安全。

  建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常态性开展金融宣教,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多措并举防范金融诈骗,全力以赴守护消费者金融安全。

  深入宣教强意识

  “来,大家跟我一起,看一看、摸一摸、转一转!”3月10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来到南宁明天学校,为师生们讲解人民币辨伪的小窍门……一年一度的“3·15”主题宣教活动正如火如荼,建行广西区分行全辖各分支机构一如既通过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同时把金融宣教纳入日常服务之中,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不断强化和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该行通过内外互动、上下互补、创新融入等方式,积极打造立体化的公众宣教体系,深耕公众宣教“最后一公里”。如2020年,该行运用数字化技术,克服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宣教受限等困难,通过内外部渠道和平台共投放消保宣教视频32部,宣教资料线下投放超140万份,线上投放1272份,宣教触达消费者超过1393万人次,以喜闻乐见的新颖形式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建行广西区分行把消保培训深度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构建了各级党委中心组引领消保学习,专项培训和嵌入型培训互补的消保培训体系。2020年该行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研究消保政策48次,学习达到560人次,各级机构累计开展消保培训1809场次,参训人员超过4.8万人次,网络学习消保课程超过15.3万人次,打造了“消保微课堂”等培训品牌,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多彩消保 智慧课堂”系列在线培训,学习人数超过了13.5万人。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建行广西区分行消保工作能力。

  真诚服务暖人心

  “真是太感谢了……”罗女士紧紧地握着建行南宁凤凰岭路支行客户经理的手,眼里满是感激。

  不久前,罗女士急匆匆赶来凤凰岭路支行求助。原来罗女士母亲的社保卡收不到退休工资,家里人都非常着急。支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原来罗女士母亲的卡是在外省开的,且因开户半年未发生任何交易被转为不动户而暂停了非柜面服务,恢复卡非柜面业务功能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交谈下来,工作人员得知罗女士母亲已92岁高龄且行动不便。支行当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罗女士家里核实,解决了问题。

  到医院帮助患病客户办理密码重置、走进山村为高龄老人激活社保卡、走进工地为务工人员现场办卡……在建行广西区分行,这样针对特殊客户的上门服务早已习以为常。该行专门出台了营业网点特殊客户服务指引,把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落实到了实处。

  近年来,该行还相继开展了“美丽网点”“服务质量增效年”等专项活动,依托遍布全行的“劳动者港湾”,不断完善网点服务设施,除在网点配备老花镜、放大镜、便民箱等便民设施外,对一些特殊区域还配置了防滑及呼叫设施、温馨提示,为老年客群增配了智慧柜员机关怀版及智能刷脸服务、ATM大字体功能和龙易行移动智能终端等等,从软硬件上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让广大民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防诈止骗守安全

  “别让他跑了!上!”随着领队一声令下,田东县110民警不到1分钟的时间便将涉赌涉诈人员抓获了。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建行田东支行营业部,声称其银行卡被封存无法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核查后发现,该男子为涉赌涉诈人员,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五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迅速将涉案人员抓获。

  1月7日,一位老年客户神色匆匆跑进建行玉林金都支行要马上转账22万元。支行工作人员再三追问了解到该客户接到了一名男子电话,声称客户在外地的孩子出车祸“撞人”被拘留,“受害人”表示可以私了,但要求赔偿22万元。客户慌了阵脚,马上答应了对方要求,匆匆跑来转账。支行工作人员确认客户遭遇了诈骗,当即揭穿骗子面目,并联系上客户孩子,避免了客户上当受骗。

  在建行,这样协助警方、帮助客户免受诈骗的故事不胜枚举。多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员工消保意识,强化内部管控措施,优化升级软硬件安全措施,切实有效地保护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仅2020年,该行就成功防范和堵截外部侵害风险事件超过150起,配合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37名,并得到自治区公安厅通报表扬。

  发于心,始于行。建行广西区分行不忘初心,持续为广大民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守护消费者金融安全。(邓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