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玉林分行三轮驱动打造风清气正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发表时间:2021-03-19 16:1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工行玉林分行深入贯彻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清廉金融理念融入员工教育、业务发展、案件防范等日常工作中,引导全行员工树立清正廉洁的从业意识,构建完善的清廉金融文化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被玉林市银行业协会评为“玉林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工行玉林分行行长丁昌锋作为代表在玉林市银保机构“玉洁清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表彰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上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工行玉林分行行长丁昌锋作为代表在玉林市银保机构“玉洁清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表彰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上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庞浩凌 李月娟 )2020年,工行玉林分行深入贯彻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清廉金融理念融入员工教育、业务发展、案件防范等日常工作中,引导全行员工树立清正廉洁的从业意识,构建完善的清廉金融文化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被玉林市银行业协会评为“玉林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抓实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将岗前业务培训和廉洁从业培训相结合,引导新入行员工树立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召开全行案件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并启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全行员工合规从业、清廉自律意识。向全辖员工发放《玉林银行业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学习手册》,并组织员工参加“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线上考试”。在各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解读材料学习,深入领会我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涵和意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培养党员干部清廉的政治品格和素养。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清廉氛围。充分利用网讯平台,积极投报《遵纪守规强自律 风清舵正自远航》等清廉文化稿件。投入约9万元建立建成6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为干部员工开展廉洁教育以及清廉金融活动提供场所。开展廉洁文化专题宣讲,引导员工合规从业、廉洁自律。在“融e联”的“工银e玉林”公众号上开设“玉林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栏目”,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弘扬清廉金融文化。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向员工发布廉洁自律提示,警示干部员工自觉遵守廉洁规定。积极组织青年员工策划排练“玉洁清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小品,通过生动形象的警示案例表演调动青年员工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加强考核运用,树立先进典型。开展“整顿机关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和“作风巩固年”活动,持续强化各级干部员工担当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将党廉、案件风险、内控案防等工作作为考评内容,引导各级干部员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将清廉情况作为评优评先、岗位聘任、年度考核等重要考察内容,对任期到期的管理人员开展任期考察。对获得上级行“合规标兵”“合规先锋”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开展玉林分行“合规标兵”“合规先锋”集体及个人评选和表彰。通过树立合规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合规守纪、清廉从业的金融文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