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防城港分行践行担当助力脱贫共小康
发表时间:2021-03-19 16:1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脱贫攻坚的号角响起,工商银行防城港分行始终没有停下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的脚步,全心全意践行国有大行“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初心和使命,全行上下凝聚合力、开拓思路,为产业发展引金融活水,为民生改善谋提升,为村民致富寻途径。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25万余元资金用于支持挂钩扶贫点扶贫产业和民生领域各类项目建设,结对帮扶20户贫困户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熊明义)自脱贫攻坚的号角响起,工商银行防城港分行始终没有停下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的脚步,全心全意践行国有大行“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初心和使命,全行上下凝聚合力、开拓思路,为产业发展引金融活水,为民生改善谋提升,为村民致富寻途径。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25万余元资金用于支持挂钩扶贫点扶贫产业和民生领域各类项目建设,结对帮扶20户贫困户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

  “使命盈心,担当在肩”——党建引领勇攻坚

  以党建引领战脱贫攻坚。该行始终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安排和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成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金融扶贫政策的学习、研究和落实,统筹制定年度金融扶贫工作计划和方案,切实将金融助力脱贫措施执行到位、落实有责。同时,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工行上思支行作为挂钩扶贫的“前线”单位,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在扶贫一线凝聚基层力量,在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与上思县思阳镇广元村、叫安村村委一道共建共荣,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

  “精准对接,金融助力”——金融扶贫促发展

  以金融活水助脱贫发展。该行根据本地客户的需要,加大对重点扶贫项目的信贷资源倾斜配置力度,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出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小型/微型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微型客户小额担保贷款、渔船贷、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经营快贷)等融资产品,为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人的融资费用,与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防城港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合作,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人的融资费用,进一步扩大“普惠”半径和深度。2020年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912.17万元,增幅22.06%,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426.89万元,占总量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量的29.05%,有力支持挂点帮扶村甘蔗产业稳步发展;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为3485.38万元,增幅39.41%,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和已脱贫人口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

  “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民生改善无小事

  以改善民生谋村民幸福。工行防城港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金融精准扶贫、定点扶贫两个工作组,与各县支行协同推进配合落实帮扶责任,优选9名务实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与贫困户进行挂钩帮扶。“拉家常,谋脱贫,踏实走好每步路”是每一个工行扶贫干部的信念和意志,通过持续走访每一户贫困户,全面摸排了解帮扶对象在生活生产、住房、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落实好“一对一”帮扶、项目帮扶、一次性救助等措施,真正为帮扶群众解决身边的困难、办好每一件实事,与村委一道全力提升村容村貌和推进扶贫产业发展进程。此外,坚持通过开展“工银普惠行”等上门集中式宣教活动,推动各级机构积极入乡进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扶贫与扶智两手抓,切实提高贫困地区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

  “整合资源,戮力同心”——乡村振兴拓思路

  以开拓创新助乡村振兴。全行上下全力以赴积极开拓金融扶贫新路径,不断创新扶贫模式、提高扶贫质量,利用工行品牌影响及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消费扶贫活动。2020年5月首次通过直播带货方式促进消费,以“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发展新模式,精准对接农村市场,宣传我行小额扶贫信贷政策,将直播带货作为疫情期间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模式,加大消费扶贫力度。2020年8月,积极支持参与工行广西分行工会举办的“电竞手游赛带货大钜惠”活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派发工行电子券,观看比赛的观众可凭券优惠购买扶贫产品,充分利用线上带货销售助力消费扶贫。

  扶贫的旅途中,风雨无阻,工行防城港分行始终怀抱初心和使命;致富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工行防城港分行将践行大行担当与帮扶群众共赴小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