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上线 开启党建管理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3-24 16:3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研发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实现“党组织在线管理,党员党费指尖缴纳”,极大地提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建管理效率。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蔡艳冬)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以党建融入业务”,注重与重点客户开展有深度的党建共建合作。日前,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成功在北海威正金融护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正公司”)上线。

  威正公司是经广西公安厅批准,于2006年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专业从事武装押运和安保服务的安保公司。自运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安全率达100%,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自2008年北海中行与威正公司建立押运业务合作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十三年如一日共同守护稳定、和谐的金融安全环境。

  威正公司一直面临着党员相对分散、党费收缴难度大、党员集中学习难等现实问题。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保证党建工作顺利开展,这就需要改进党员学习和党费缴纳方式。中国银行研发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实施“互联网+党建”的一次重要探索。独特的平台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实现“党组织在线管理,党员党费指尖缴纳”,极大地提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建管理效率。

  “复兴壹号太给力了!”威正公司党务工作人员小雷感叹道,“解决了我们公司党员分散、难管理、党费收缴麻烦的问题,极大减轻了工作负担。”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党建一直是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公司一直在探索新型党建模式,强化党建领航作用,急需一个党建平台开展工作。虽然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党建平台,但不是附加条件多,就是功能不够全面。“复兴壹号”不仅功能强大,而且零附加条件,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中行手机银行三种渠道,免费为企业提供党建服务,是最优的选择。

  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北海威正金融护卫有限公司的成功落地,进一步深化了中国银行与企业的银企党建合作关系。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已为包括党政机关在内的逾百家单位上线了“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覆盖全市1.4万余名党员。未来,该平台还将不断升级更新,推动党建工作智能化、标准化建设,为更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注入“红色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