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力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发表时间:2021-03-30 14: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广西分行表示,为支持广西糖业“二次创业”,该行将努力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新榨季期间倾斜信贷资源,确保糖业投放所需的信贷规模;对糖业客户的信贷事项进行优先调查、审查、审批,确保客户信贷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同时,采取差异化糖业信贷政策支持,在担保方式、授信额度核定等方面采取一定的措施,解决广西制糖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林浩)“农行‘蔗农贷’不仅可手机自助贷款、还款,而且随用随贷,今年我将把甘蔗种植规模扩大一倍,争取赚更多钱,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家住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合建村的蔗农蓝锦育对记者说。

  图为农行工作人员与蔗农交流。记者 林浩 摄

  春耕时节,遇到资金瓶颈的蓝锦育通过掌上银行成功办理了“蔗农贷”,获得30万元人民币贷款,将甘蔗种植面积从原先的200亩,扩大到400多亩。这是农行都安县支行成功发放的首笔掌银“惠农e贷”特色模式农户贷款——“蔗农贷”。

  蓝锦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有了这笔贷款,今年新种200多亩甘蔗,除成本外,一亩大概能赚700元,预计可增收近15万元。

  图为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记者 林浩 摄

  在河池市宜州区,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智科也享受到农行贷款带来的”福利“,韦智科告诉记者,每到甘蔗榨季,公司需按时支付蔗农甘蔗款,但从下游蔗糖产品使用客户回款存在”时间差“,公司资金链承受很大压力,农行给与的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在保障民生,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我们公司石花和远山两个糖类注册商标获得广西名优产品和广西著名商标称号,在国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白糖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湖北、湖南、河南、上海等地。”韦智科说。

  今年,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加强工厂生产和经营管理,在河池市宜州区、金城江区、环江县等县(区)发展甘蔗种植30.9万亩,实现营收15亿元,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带动广大蔗农脱贫致富。

  农行宜州支行行长蓝理田介绍,为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宜州支行深入制糖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对金融部门的资金和服务需求,并切块配置信贷资金规模。此基础上,该行积极为制糖企业和广大蔗农“量身订做”资金调度、结算及甘蔗款兑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全力解决制糖企业和广大蔗农资金结算的“后顾之忧”,受到企业和广大蔗农的一致好评。

  图为农行河池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黄韩。记者 林浩 摄

  河池是广西重要的糖料蔗主产区之一。农行河池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黄韩表示,近年来,农行河池分行把支持甘蔗生产作为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结合起来,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有力地助推当地甘蔗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从2010年起,农行河池分行累计向当地多家制糖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达25.75亿元,全力满足企业的生产资金周转需求。

  广西是全国的“糖罐子”,糖料蔗产量连续多年占全国总产量的6成以上,农行广西分行提供资料显示,至2021年2月末,该行制糖企业贷款余额35.70亿元。

  农行广西分行表示,为支持广西糖业“二次创业”,该行将努力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新榨季期间倾斜信贷资源,确保糖业投放所需的信贷规模;对糖业客户的信贷事项进行优先调查、审查、审批,确保客户信贷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同时,采取差异化糖业信贷政策支持,在担保方式、授信额度核定等方面采取一定的措施,解决广西制糖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此外,农行广西分行还将全力推动广西糖业全产业链发展,对有进口原糖业务的糖业客户,以涉外信用证、国际贸易融资等业务进行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