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9 16:3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农行广西分行资金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组织在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郭宁 龙平岩)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农行广西分行资金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组织在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央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全方位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确保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在总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细化29条具体工作措施。为确保工作计划有特色、有实效、可操作,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细化各项措施。该行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督导组,并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同时,建立工作计划督导表,逐条建立台账,确保工作落实。

  3月29日,该行邀请自治区党校专家作主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讲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大里程碑,解读党的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讲座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党史的热情。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毅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再动员再部署,并强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贯穿全行今年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行、各部门要按照总行的工作方案和区分行的工作计划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明确重点,办好实事

  该行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助推革命老区发展,大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基层员工关爱“五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近期,该行围绕客户高频民生服务需求,组建专业团队,积极对接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运用开放银行技术实现客户身份互认,成功在掌银政务专区上线“社保查询”等人社服务功能,推进全行服务升温,有效提升该行线上服务水平。该行辖属机构纷纷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共建美好家园、为群众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生态环保、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弘扬正能量。农行桂林分行、梧州分行、防城港分行、来宾分行等组织开展为捐资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农行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助力他们在人生路上成长成才。此外,该行各级机构还结合“3.15”宣传周主题,组织员工深入校园、社区、工地等开展民众防骗防诈“两识教育”,提升客户防骗防诈意识和知识。

  积极创新,提升效果

  该行积极创新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有效提升员工参与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办好农行事业,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动力和决心,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貌。

  近日,该行团委创新开展学习雷锋“三个一”活动。在全辖组织开展讲好一个雷锋故事、唱好一首雷锋歌曲、做好一件雷锋实事,在行内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农行南宁分行创新开展知行读书社“好书共读”活动,组织志愿者到校园与孩子们共读经典名著。农行柳州分行组织开展“知识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学习会,会上青年员工踊跃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学习心得,引导青年员工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清明节前夕,农行崇左分行、贺州分行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致敬之意,深深的缅怀之情。农行桂林分行、贵港分行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激励员工从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昂扬士气,立足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多渠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该行统筹各级各类媒体,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形成网上网下舆论强势,抒发农行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体现农行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行各级机构还通过楼道视频、LED屏、网点视频等渠道宣传党史知识, 形成舆论强势,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