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多措并举服务老年客户
发表时间:2021-04-13 16: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扫码支付、线上缴费、刷脸入户、无卡取款……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也体验到更多便捷式金融服务。但作为e时代“慢进生”的老年人,却时常深感力不从心。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张娅妮 摄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张娅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张娅妮)扫码支付、线上缴费、刷脸入户、无卡取款……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也体验到更多便捷式金融服务。但作为e时代“慢进生”的老年人,却时常深感力不从心。

  如何让老年群体共享智慧金融成果?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积极营造金融助老服务氛围,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提供“适老”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在信息化、智能化金融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做好网点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银行营业网点是老年人接受金融服务的主要渠道和场景。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重视老年人客户体验,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服务相结合,注重从细节处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从老年人视角和实际情况出发,做好相关服务。

  加强人员服务。结合老年人需求特点,对于老年人客户较多的时间和场合,通过增加大堂经理、外包引导人员等形式,加强对老年人客户的引导、帮助、辅助和宣传等工作。

  完善设施配备。针对老年人存折、存单使用偏好,通过加强人工柜面服务、加强存折存单类自助设备配备及全程引导辅助等形式,保障老年人服务需求。从关爱老年人细微处入手,增设无障碍通道、老花镜等适老、助老设施,疫情期间采取线下登记、提供口罩等多样化的防控措施,切实解决老年人接受金融服务时可能遇到的困难。

  强化上门服务,改善老年客户服务质量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着重依托移动展业设备,加大设备投入和人员安排,结合社保卡、代发工资、水电煤生活缴费等场景,做好行动不便居家老年人客户的上门服务,不断拓展老年人金融服务范围,保障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需要。

  推广适老产品,考虑老年客户体验习惯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将手机银行“大字版模式”的推广作为抓手,为老年人客户提供方便的线上服务。对各类宣传、指引、公告、说明等张贴材料,在字号、排版格式、张贴位置等方面,充分考虑老年人阅看需求,予以妥善安排。

  注重信息保护,做好老年客户信息防范

  针对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较弱、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等特点,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还开展多渠道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加强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重点关注老年人的业务办理情况,发现疑似老年人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及时进行提醒,并做好相关处置措施。

  助解智能运用,提高老年客户操作能力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加大老年人金融服务和智能化技术运用方面的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使用智能化服务的能力、解决其遇到的问题,帮助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老年人熟悉智能化服务,融入数字时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