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开动“建行服务大篷车”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4-20 23:3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3月份开始,建行广西区分行探索推出“建行服务大篷车”,联动医疗机构、当地社区、老年大学、合作商户等多方机构,整合金融和非金融资源,开到社区、菜市、乡村,来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从3月份开始,建行广西区分行探索推出“建行服务大篷车”,联动医疗机构、当地社区、老年大学、合作商户等多方机构,整合金融和非金融资源,开到社区、菜市、乡村,来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月19日,大篷车开进南宁市人民公园。利用大篷车便捷的舞台,建行南宁新城支行的员工们为结束晨练的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为老年朋友们义诊,设立公益理发区免费修剪头发……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特别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作为“大篷车”的发起者,建行广西区分行表示,“大篷车是一个平台,建行广西区分行各地分支机构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整合不同的资源进来,目的都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些力所能及的实事,特别是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在贵港覃塘区老年大学,建行服务大篷车化身“壮族三月三山歌会”舞台,老年大学200多名学员用壮族山歌传唱红色经典;在北海,大篷车与善融优惠购结合起来,为扶贫商品销售出力;在梧州,大篷车成了播放爱国夜场电影的大屏幕,还搭建起“星光夜市”,联合合作商户为老年客户让利……

  专业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推拿理疗;理发师舞动着手上的工具,上下翻飞,一位位老人焕上新颜;建行的小姑娘们认真为老人讲解防诈骗、辨伪钞知识,小伙子们组织老人们参与趣味游戏……大篷车所到之处总能引来欢声笑语。

  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建设银行“办老人事、解老人忧、暖老人心”的情怀。

  “很多时候让老年人犯难的往往是一些生活上的琐事,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关心关注老年人群体,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变‘养老’为‘享老’。”

  据介绍,“建行服务大篷车”二季度还将在全区举办100场左右的‘大篷车’社区专场、公园专场、市场专场、老年大学专场、县域专场活动,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接地气、暖人心、有特色的优质服务。(文博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