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智慧个贷开启“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04-21 17:1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行广西分行智慧个贷RPA项目成功上线,单笔个人贷款从资料整理录入、材料套打、影像资料上传到贷款提交上报整个报送时长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一笔,压降至25分钟一笔,提速50%。

图为工行广西分行个贷研发团队正在研究系统流程改造。
图为工行广西分行个贷研发团队正在研究系统流程改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林雯 李媛媛)近日,工行广西分行智慧个贷RPA项目成功上线,单笔个人贷款从资料整理录入、材料套打、影像资料上传到贷款提交上报整个报送时长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一笔,压降至25分钟一笔,提速50%。如遇集中开盘等特殊时点,人工录入、材料积压、上报滞后的现象也有效避免。上线一个多月,已有近600笔个贷业务顺利报送。

  与传统的个贷录入上报模式相比,智慧个贷RPA项目规范了业务流程,充分运用OCR图像识别和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代替过去重复繁琐的手工操作。通过识别扫描身份证、营业执照、购房合同等复印件影像,自动读取关键信息填入信贷系统从而替代手工录入,提高个人贷款资料录入效率和准确率,减少人为失误,降低运营风险;通过对数据采集的整理和优化,过滤掉大量重复的字段录入,个人贷款流程上报速度的提升,大大缩短了个贷接单——报批耗时;利用RPA模拟人工操作的方式,“以机器人代替人”实现将贷款信息自动录入贷款系统,提升了我行的个人客户贷款办理的服务效率和综合服务水平。

  随着推进RPA技术的应用推广和落地实施,“将重复的事交给RPA做”已逐步渗透到业务操作的各领域,业务处理效率有效提高,人工差错逐步减少,流程执行可追踪可监控,业务响应速度快速提升,真正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服务体系”落到实处。

  工行广西分行投产的智慧个贷RPA项目融了OCR识别和RPA等人工智能技术,推进个贷业务流程优化和运营管理的创新,目前该项目已在南宁分行试点,即将在全区进行推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