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紧抓春耕备耕信贷工作 确保不误农时
发表时间:2021-04-22 15:2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紧抓春耕备耕信贷工作,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确保不误农时,让涉农企业和相关人员切实感受到“金融及时雨”的滋润。截至3月末,该行今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6.36亿元,结余26.58亿元,较年初新增0.9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罗先彬 梁东密)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紧抓春耕备耕信贷工作,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确保不误农时,让涉农企业和相关人员切实感受到“金融及时雨”的滋润。截至3月末,该行今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6.36亿元,结余26.58亿元,较年初新增0.92亿元。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力源宝科技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罗先彬 摄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力源宝科技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罗先彬 摄

  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是南宁市经开区一家涉农科技企业,主营农林肥定制和循环经济。该公司市场部经理蓝灿介绍,2017-2020年,公司在东兰、凤山两个原国定贫困县从事油茶、核桃、板栗等扶贫产业的托管工作。当时,虽然政府购买该公司服务,但仍需大量资金投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闻讯,立即主动派人对接该企业,并深入东兰、凤山两县了解相关情况,及时给予了资金支持。目前,油茶、核桃经过力源宝科技的托管培育,已成长为当地的支柱企业,每年为当地农民创收6000多万元。

  今年,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贷款到期,但仍需资金周转,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再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做好融资计划,特事特办,为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的燃眉之急。

  2021年,为贯彻落实2020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做好2021年春耕备耕和畜禽养殖的小额贷款服务工作,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备耕和畜殖小额贷款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针对春耕备耕的客户资金需求具备明细的季节性特征,对该类客户应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积极推进移动展业作业模式,力争实现客户当天申贷、当天获贷,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同时充分利用“极速贷”“E 捷贷”等产品,使春耕备耕的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我行小额贷款。”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严格执行该通知,加大对农户的贷款投放力度。横县种粮大户蒙世俭就是该政策的其中一位受益者。

横县种粮大户蒙世俭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优质水稻种植情况。罗先彬 摄

  横县种粮大户蒙世俭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优质水稻种植情况。罗先彬 摄

  据介绍,南宁市横县种粮大户蒙世俭流转当地农民土地500多亩,专门种植优质水稻。但令他头痛的是,因投入大量农业机械,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想要贷款却没有符合银行要求的抵押物。当地邮储银行了解到此情况,主动派工作人员上门与他沟通交流,并指导他在手机银行上办理了无需抵押的“极速贷”业务,贷款金额30万元,解决了他的土地流转租金问题。

  如今,蒙世俭每年种植水稻等农作物收入300-400万元,还农旅结合,办起了特色餐厅和农庄。每年上半年,除了使用农业机械外,他还雇请当地在家的妇女和老人到田间地头劳作,每人每天可挣120元左右,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家庭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