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贺州分行:拒绝账户买卖,守护支付安全
发表时间:2021-04-23 10:1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断卡”行动以来,建行贺州分行与当地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密切联动,全力配合做好阻断跨境资金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累计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36人,堵截案件37起。

  “怎么回事,银行卡在我手里,怎么突然不能转账了?”近日,一男子来到建行贺州分行营业部大厅大声质询。

  “先生,请不要着急,请问您的银行卡、身份证带来了吗?我这边帮你核查一下。”营业部大堂经理察觉异常,当即引导其到柜台办理。

  “先生,请您出示身份证、银行卡,查询需要点时间,请您耐心等待。”

  “快点,银行卡我还要用呢,真是麻烦!”……

  “不要动,请配合我们的行动。”几分钟后,警察出现在大厅,随即控制住该名男子。

  原来,工作人员在核查客户信息时发现其账户异常,当即报警,并稳住客户等待警察对其实施抓捕。

  “断卡”行动以来,建行贺州分行与当地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密切联动,全力配合做好阻断跨境资金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累计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36人,堵截案件37起。同时该行开展了一系列以“拒绝账户买卖,守护支付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客户合法使用银行卡,切勿因贪小便宜沦为犯罪帮凶。(廖家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