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4-23 23:3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和专业优势,立足广西实际,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大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分行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批贷金额133.88亿元,贷款余额56.4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韦学滨 黄善迎)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和专业优势,立足广西实际,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大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分行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批贷金额133.88亿元,贷款余额56.42亿元。

  强化规划引领作用

  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重点突出规划引领,将按照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工作纳入分行《三年发展规划》中,抓在当下,融入日常,不断加大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点政策落实力度,努力将分行打造成为支持广西面向东盟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银行。截止一季度末,面向东盟贷款余额66.96亿元,占“一带一路”国家贷款的64.38%。

  加强重点项目信贷支持

  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加大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互联互通”为着力点,提升商贸流通体系支撑能力,打通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广西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开放新格局。一是重点支持了田西高速、浦清高速等区内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强化区内路网建设,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分行公路项目余额33.83亿元;二是积极跟进区内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授信170亿元重点支持北部湾港等重点项目。支持北部湾疏港铁路建设,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支持凭祥保税区等一批面向东盟重要节点物流项目,提升流通体系支撑能力。大力支持北部湾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北部湾港打造国际枢纽海港,成为进入中南半岛东盟国家的便捷出海门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