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随时惠”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发表时间:2021-04-25 15:3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依托“惠如愿”普惠金融品牌推出“随时惠”服务方案,向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抗疫和绿色金融相关领域的小微企业,以及核心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中国银行重点支持结算客户提供针对性普惠金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吴杼桦)近日,中国银行依托“惠如愿”普惠金融品牌推出“随时惠”服务方案,向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抗疫和绿色金融相关领域的小微企业,以及核心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中国银行重点支持结算客户提供针对性普惠金融服务。

  在“随时惠”方案中,企业可通过“中银企E贷”享受“零接触”式在线申请、在线提还款服务,也可依托小微企业特色审批模式“信贷工厂”获得定制化随借随还服务。对于符合叙做条件的新增客户,中国银行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该服务方案推出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支持233户普惠型小微企业享受低成本、随借随还、资金快充的信用贷款,涉及贷款金额2.13亿元,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426万元。

  无需抵押轻松贷

  南宁某商贸有限公司是该行的优质结算客户,资金结算主要通过该行账户。公司主要从事医疗设备批发,技术专业性强,市场占有率良好。由于突然接到紧急订单,急于采购一批医疗设备交付医院,但是企业尚未收到货款,资金吃紧,此外房产证尚未办理完结无法抵押,企业向中国银行提出贷款需求。该行客户经理分析企业情况,了解到本次贷款比较紧急,而且资金需求金额不大,担保手段缺乏。

  根据客户诉求,该行客户经理为企业推荐“随时惠”服务方案,指导企业在线申请办理“信用贷”,申请当天即可放款金额100万元,企业马上使用贷款资金支付货款。中国银行“随时惠”服务方案,契合了小微企业贷款短、频、急的特点。

  随借随还灵活用

  梧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是梧州当地的一家面包、西饼、蛋糕等加工销售的知名企业,在广西区内有50多家连锁店。月末,团体及店面订单需求激增,企业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该行客户经理结合该企业经营过程收支频繁的问题,根据企业优质纳税记录为其推荐“随时惠”服务方案,充分利用“银税贷”全流程线上化、无需抵押方便快捷的特点,成功为客户投放150万元线上纯信用普惠金融贷款用于采购面包原材料。几日后,企业现金流充裕,企业立即归还了贷款。中国银行“随时惠”不仅解决企业急需资金的燃眉之急,随借随还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银行将“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刻进基因,把“惠如愿,享未来”融入脚步,与小微企业共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