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朝阳支行:到百姓身边普及金融知识
发表时间:2021-04-29 22:0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份以来,建行南宁朝阳支行先后走进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经济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以前就有人在网上说要买银行卡,没想到是用来洗钱!”听了建行工作人员的消保知识宣讲课,学生们才明白,看似简单的银行卡、电话卡买卖交易,实则为自己埋下了重大风险隐患,甚至可能牵涉到违法犯罪行为。

  3月份以来,建行南宁朝阳支行先后走进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经济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现在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金融行业也一样,老百姓对基础金融知识的需求是很大的。”据建行南宁朝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以来,除了学生群体,该行还组织宣传队伍走进工地、企业、社区等,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金融基础知识。

  3月13日,所辖建行南宁云景路支行利用周末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让小朋友走进银行,向小朋友介绍人民币的发展历程,简单传授人民币辨伪方法,用小故事深入浅出教育小朋友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提升财商意识。

  3月31日,所辖建行南宁长湖路支行与凤翔社区、南湖街道办凤翔居委会、凤岭派出所联合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暨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支行“张富清青年突击队”编排防范电信诈骗小品与观众互动,面对面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转账,提高反诈骗意识。

  “建行小姑娘的介绍很实用,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在4月23日“建行服务大篷车”开进南宁凤祥社区的现场,所辖建行南宁长湖路支行与社区民警一起向社区老年人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金融安全防范知识,特别邀请“广西红十字会医院”医疗团队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同时还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游戏体验活动,获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

  类似这样走到百姓身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的活动还有很多,如所辖建行南宁凤凰岭路支行走进企业物流仓库,建行南宁中越路支行走进项目施工单位,向一线工人、务工人员分析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及防骗注意事项,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金融相关问题,包括反假币知识,反洗钱,识别虚假金融广告,防电信诈骗等,帮助大家提升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也获得了一致好评。(严柳丽 张慧婕 欧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