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农信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04-30 15:4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服务于自治区发展战略布局,稳定经济增长和社会结构调整,在同业业务、国际结算业务、银团贷款、代理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韦学滨 蒋涛)为进一步深化银银合作,强强联合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农村信用联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金融广场举行。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国杰,自治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军,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袁朝霞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自治区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勇斌与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助理李盛业代表双方签约,自治区联社市场总监杨俊宇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落实战略联盟、合作共赢,共同服务于自治区发展战略布局,稳定经济增长和社会结构调整,在同业业务、国际结算业务、银团贷款、代理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广西农信社根植八桂,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西地方建设,是全区人员数量最多、服务网络最广、资产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广西农信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地方金融排头兵、农村金额主力军和普惠金融领头羊。

  进出口银行作为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以支持国家外贸发展与国际合作为己任,全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着力支持外贸发展、对外开放、“走出去”和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目前,全行资产总额已超过5万亿元,贷款规模超过4万亿元,并以每年5000亿左右的规模增长,业务覆盖五大洲150个国家和地区。在长期实践中,进出口银行形成了包括“两优”贷款、贸金、投资、咨询等业务于一体,种类齐全、兼具特色的政策性金融产品体系。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自2017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深耕八桂、服务东盟,支持了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防城港核电、上通五菱等一批广西开放发展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贷款余额为成立时的4倍,年均增速超过50%,成为服务广西外贸和跨境投资的中坚力量。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的战略合作,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深度,推动双方在同业业务、国际结算业务、银团贷款、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携手并肩,共促发展,为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