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政策性贷款助力制造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07 16:2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向柳工集团提供了2.6亿元政策性贷款,实现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此举是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深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结合,,以实际成果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图为柳工集团厂房。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韦学滨 李方舟)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向柳工集团提供了2.6亿元政策性贷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

  此举是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深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果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据介绍,柳工集团是一家集建筑、工业、农业和机器人等多行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是广西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工程机械集群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柳工集团研发中心是我国土方机械领域唯一的国家技术中心,申请技术专利成果达1358项,不断向绿色制造等前沿领域进军,并通过工程机械研究创新、技术成果工程转化和辐射以及人才培养,带动全行业的技术质量水平提升。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累计向柳工提供贷款29.4亿元,助力柳工集团转型升级,提高制造业水平。目前广西分行作为柳工股份最大贷款行,贷款余额达20亿元,每年带动柳工完成超200亿的产值和近18亿的出口额。

  截至4月末,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30.38%,高出全区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全力支持柳工、柳钢、上汽通用五菱、玉柴、金川等制造业重点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持续深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金融服务创新结合起来,助推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