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第六次问鼎中国企业品牌价值榜首
发表时间:2021-05-11 12:0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上海正式发布。中国工商银行以3130.1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企业品牌价值首位,这是工行自2014年以来第六次位居榜首。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龚桂新)近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上海正式发布。中国工商银行以3130.1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企业品牌价值首位,这是工行自2014年以来第六次位居榜首。

  据了解,本次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由新华社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多家单位发起,是一项面向中国自主品牌的价值评定活动。今年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66个,发布品牌数量达695个,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6家。评价依据多个行业的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对企业进行独立评价打分并最终得出品牌价值。值得注意的是,工行2014年首次评价时品牌价值为2721.6亿元,此后逐年稳步递增,近两年增速加快,至2021年达到3130.12亿元,较上年增长4.6%,是中国金融保险业首家品牌价值超过3000亿元的企业。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有力印证了工商银行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工商银行坚持战略引导,提出并实施了“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等一系列集团战略,全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技赋能,在云计算、分布式平台等重要技术节点上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确立了工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代际领先优势。坚守社会责任,在助力城乡联动发展和乡村振兴、践行绿色金融服务、惠民利民公益等方面加大投入,走出了工行特色。

  依靠“体量、客户、服务、科技、品牌、渠道、风控、人才”八大优势,工商银行展现出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连续八年位居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以及美国《财富》500强商业银行榜单的榜首,并连续五年位列英国Brand Finance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